希明

希望光明,向往黎明。
与夕阳邂逅,与晚风相拥。

假面

  清风带着凛冽污秽的恶意,传入耳边,句句讥讽。

  角落中的孩童看着另一个人笑盈盈,因未长开眉眼中也带几分女子媚色。白玉的手指上沾着几缕蜜糖。他往角落里迎来,他说:“我叫孟瑶,你的父母是不在了吗?”孩童握紧了左手,曾经血淋淋的疼痛,像刻骨的铭文记载与揭露。薛洋眼中掠过一丝警惕。

  但那人依旧笑着,笑得如沐春风。

  他被孟诗收养,与孟瑶一同长大。

  清晨阳光洒落满地,如同玻璃碎落,大地盛着光亮。“喂,小矮子!”“你快点,成美”“艹,别叫这个名”说着手揽着金光瑶的肩膀更用了几分力。

  自从十一岁,孟诗去世后(私设),孟瑶便被接回金家,开始见到金家的他差点被一个人踹下阶梯。头撞在层层楼梯,鲜血淋漓。他呆呆地看着旁边走过的人,未有一人停下步伐。他张嘴,想吐露他想被救,他的喉咙像被暗中一只巨手掐住,无声无息间。他喘不上气,他好像困于泥潭,无人相救的野兽。不知道是泪水的咸还是血的腥气让他不断地呛着。口中闯入糖果的甜蜜,混着腥味与眼泪的咸味,他扯出一个像面具一般虚假的笑容。

  身边的薛洋也顽劣地笑着,“好吃吗”瞄过金光瑶,他伸手扶起,“小矮子,摔了?”他的眸中闪过几分血腥的恶意,可爱的虎牙露着,也添得这时几分阴森森。

  那日后,没人再见过那下人。

  (他没死dog|・`)

  学校教学楼是刚装修的,白瓷砖,铁栏杆。

  踏进教室里,薛洋就张扬地咧开嘴角,露出的小虎牙抵着下牙,显得恶劣的笑容却带了几分可爱。金光瑶站在身旁笑了笑,只听薛洋说:“薛洋”他笑着:“我是金光瑶,我很开心见到大家。″不见有一丝裂痕的面具下掩埋了他的冷漠的话语“我讨厌你们,我讨厌……”思绪如同麻乱的蚁穴,难受至极。忆起多年前的初见金家人。

  讲台下不绝的窃窃私语,落入金光瑶的耳中,句句诛心。

  他完美的伪装也掠过一丝怒火,却也只是一闪而过。台下的人都没有看到,可一旁的薛洋看得一清二楚,笑意中带的阴森更盛了。

  “老师!我和金光瑶坐!”那老师扶扶镜框,说:“好,那你们一起坐吧。”

  从此,他们的缘分好像纠缠不断的红线,密不可分。

  “起床了!”“啧,***,小矮子!”是的,金光瑶一把掀了薛洋的被子。因为……快迟到了……

  “是个妓女生的……”“他怎么在我们学校?啧啧啧……″……啧,刚起床就听见狗叫,薛洋想到,挥起拳头便揍了。

  正午的风略掀开金光瑶的衣角。白嫩的胳膊上布满斑驳的伤痕,新伤旧伤叠加。薛洋看着他,嗤笑到:“太假了,别笑了”金光瑶却依旧笑意不减,只有他看到金光瑶眼中有几分失笑。

  他们对视的眼眸好像一面镜子,明明看到是对方,却好像又是自己。

  蜜饯酒暖宿春夜,玉肌薄骨落吻情。琼露接饮未肯眠,青梅伴竹绕青丝。

  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人物归墨香,ooc归我

  现代薛瑶,不喜勿喷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6)